close

補習街覓食-青蛙ㄉㄨㄞ奶、福州世祖胡椒餅、劉師傅客家板條、統一7-11御便當


在台北車站的補習街上課一個多月,覺得沒什麼好吃便宜又大碗的,不過有些攤子在接近上課時間總是大排長龍.....


教室在開封街,每次晚上經過這幾間飲料店都是一堆學生,我各買過一次青蛙ㄉㄨㄞ奶和青蛙下蛋,雖然青蛙下蛋周年慶一律25元很久了,但是生意總不如青蛙ㄉㄨㄞ奶,原因就是差在原料。我買的這杯叫綠蛙ㄉㄨㄞ奶,鮮奶+黑糖珍珠+綠豆,一杯30元,其實以料來看,不算貴。

青蛙ㄉㄨㄞ奶的鮮奶濃純香、粉圓Q、綠豆軟度適中,加上妹妹的外形和聲音又可愛,難怪生意比較好。兩家中間還有另一間飲料店Double A,等了一次青蛙ㄉㄨㄞ奶就夠受,不想再排了,何況我是老師,必須要比學生早到才行。

一杯飲料的熱量足以比擬一個便當,所以我都是在不太餓的情況下,才會去買一杯飲料來墊肚子當晚餐,這樣實在有點不太健康。青蛙ㄉㄨㄞ奶味道實在太濃郁了,因為我沒加冰,喝起來不太順,喝沒多少就都剩下料而已,不過小朋友(學生)好像挺愛的。
現在的小孩真幸福,家裡父母給的零用錢、儲值卡,有些小孩用得很大方,如果是自己辛苦賺來的,應該會比較節制吧!還是用得更安心爽快呢?

重慶北路和開封街口的福州世祖胡椒餅在傍晚也都是要排隊的,我之前已經有寫過了。雖然覺得一個45元很貴,後來還是買了一次,因為真的還蠻香的。這次我是隔天當早餐吃,才發現紙袋上有加熱的方法,用電鍋就不用擔心烤焦且變硬,而且時間比烤箱快很多。

我吃最多次的是青蛙ㄉㄨㄞ奶過去一點有一間60元的快餐便當店,有炒飯、排骨飯...等,不會太油也不會太鹹,裝盛速度很快,老闆會很熱情的一直招呼客人,還有湯和飲料可喝,二樓也有座位,好像有電視的樣子,不過我沒上去過。
在那附近上課還發現一個新名詞-北車,第一次是聽在補習班的大外甥女說,第二次是在捷運站聽到某學生講的,現代人真會使用簡句啊!

台北捷運地下街也有一些吃的,豪大大雞排和蔥抓餅常要排隊,好幾次想吃八方雲集也是,所以就選擇旁邊的劉師傅客家板條。

第一次是吃乾板條+餛飩湯,男生應該吃不飽,第二次是點餛飩麵的樣子,料還蠻豐富的,不難吃,可是就覺得油的味道容不太進去食物裡。我也吃過斜對面有家生意不太好的店家,應該不會再去了,所以客人的多寡和食物的美味是成正比的,可惜現在的我已經不太喜歡排隊了,尤其還要趕去上課,也不可能去排。
還有另一種商店也是人潮很多,就是便利商店,有些還有設飲食區,有次也是不太餓,買了三明治和飲料當晚餐,可是三明治不知是擺了太久還是怎樣,讓我有很不好的法式三明治體驗,就不會想再買便利商店的三明治了。

前陣子統一獅冠軍,7-11統一商品飲料買一送一的時候買的純喫茶,以前我幾乎都是喝無糖或微甜,那天不知為何拿有糖的,回來喝了覺得比以前的甜,加了水也沒差多少,以後要小心別拿錯了。

一直想試試7-11推出的日式便當,某天早上遛狗順便買了一個回來當午餐。

「鮮蔬黑醋雞便當」料還蠻豐富的,可是菜的味道會混在一起,而且偏鹹,吃到一半才發現下層有白飯,真是笨,我就一直在想,明明成份上面有寫特級壽司米,怎麼沒有看到米飯呢?

菜色很多,可是對我來說太油、太鹹、蔬菜不夠軟熟,而且熱量有803大卡,不過看在75元的份上,是還蠻值得的啦!
順帶一提,上星期六在上課前跑去洗頭+剪髮,就買了麥當勞對面攤販的油飯(也有賣冬粉和米粉),味道已經不如以往,而且飯有點硬,甜辣醬也變少了,只是價格依舊30元,算是很便宜又能吃飽的一餐。
在此預告一下,前兩周因為六日有課,和外甥(女)們約了去吃「魔法咖哩」和「COLD STONE酷石冰淇淋」,7-11小樹集十點有COLD STONE冰淇淋買一送一,活動只到11/20,有集的人記得要在期限之前兌換喔!

延伸閱讀:
【美食募集】請推薦台北補習街有什麼好吃的?
馬不停蹄的520-國稅局稽徵所/戶政事務所/福州世祖胡椒餅/股東會紀念品(大同紀念鍋)/太魯閣號

青蛙ㄉㄨㄞ奶
許昌店:台北市許昌街6號 (02)2370-0091
開封店:台北市開封街1段27號 (02)2370-9917、(02)2371-0725

 


以下內文出自: http://blog.sina.com.tw/mayyu_doggy/article.php?entryid=583999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mn674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